时间:2024-01-05 12:36  来源:图书馆(网络信息中心) 【字体:

1.png

朝花夕拾·呐喊

  推荐词:

  鲁迅(1881—1936),原名周树人,字豫才,浙江绍兴会稽县人,中国现代文学的开山巨匠、思想家和革命家。鲁迅以笔代戈,奋笔疾书,战斗一生,被誉为“民族魂”。“横眉冷对千夫指,俯首甘为孺子牛”是鲁迅一生的写照。代表作有小说集《呐喊》《彷徨》《故事新编》,散文集《朝花夕拾》,散文诗集《野草》,杂文集《坟》《热风》《华盖集》《南腔北调集》《三闲集》《二心集》《而已集》《且介亭杂文》等。在中国现代文学史、思想史、文化史等领域,鲁迅都有着自己的独特贡献。鲁迅及其创作,已成为一面时代的镜子。鲁迅不仅属于中国,也属于世界。

2.png

《翦商》

  推荐词:

  发掘上古时代的人文精神,追忆华夏文明的启蒙熹光
  向起源回溯,商周易代正是华夏新生的起点。这并非一次简单的朝代更迭。周朝所开启的礼乐文明,取代了商朝的鬼神文化;周公和孔子的人本主义,战胜了武丁与纣王的“宗教神秘主义”,为中国人的信仰奠定了基石。
  青年历史学家《南北战争三百年》作者李硕重磅新作
  李硕著有《南北战争三百年》《孔子大历史》等有影响力的历史著作;本书则深入上古史,用鲜活的叙述,深入探索了商人与周人的民族起源、信仰习俗、战争军事与日常生活,将故纸堆与遗址变成了生动的情节故事,用史料赋神话中的人物(姜太公、周文王、商纣王……)以血肉。

3.png

《在场 亲历11个重要美术馆摄影展》

  推荐词:

  当代影像学者、作家傅尔得亲赴世界主要美术馆,探索近年来的重要摄影展,描绘摄影在当下的现状及趋势,呈现各美术馆的馆藏实力、研究重点及价值取向,并从中一窥其背后的文化角力

4.png

《概率深度学习使用Python、Keras和TensorFlowProbability》

  推荐词:

  世界充满了噪声和不确定性。概率深度学习模型可对这些噪声和不确定性进行建模,并将所建的模型应用于现实世界,帮助深度学习工程师评估其结果的准确性、发现错误,并加深他们对算法工作原理的理解。这对自动驾驶汽车和科学测试来说至关重要。
  《概率深度学习使用Python、Keras和TensorFlowProbability》是关于神经网络原理的实践指南,引导读者学习使用不同数据类型的正确分布来提升网络性能,同时推导贝叶斯变体,以通过表达模型自身的不确定性来提高准确性。本书采用了主流的实现框架,提供了易于应用的代码,让读者更加注重实际应用。



编辑:李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