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部门概况

部门概况

  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(网络信息中心)承担文献服务、校园网络服务、校园一卡通服务以及校园信息化建设与服务等职能。

  图书馆负责学院文献资源科学化采集与管理、做好数字资源的建设推广应用,优化馆藏布局、提升服务内涵,建立文献资源数据库、做好文献资料的编目、验收、上架、阅览、流通、剔除等,开展文献获取、图书荐购、参考咨询服务、文献传递和专题讲座等各类培训和活动,引导读者深入阅读,营造学术氛围,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,满足师生阅读、教学、科研文献资源需求。

  图书馆位于学院的图书科技楼,拥有先进的消防、门禁和图书检索系统,实行全开放开架借阅和计算机管理。图书馆设有社科图书阅览室、自科图书阅览室、现刊阅览室、过刊阅览室、思政阅览室五个藏阅一体的纸质文献阅览室以及一间自修室。为本院读者提供了一个方便、安静、舒适的读书环境,同时也满足了不同读者的不同需求。

  网络信息中心负责学院信息化项目管理、协同建设与运维,负责校园基础网络、管理与建设运维,负责校园网络安全管理、运维与宣传,负责各应用信息系统的规划、管理与运维,负责校本数据的管理与建设,负责开展校园网络、信息化治理。

  学院现已建成千兆到楼宇、百兆到桌面的校园网络基础架构。目前,校园网出口带宽1G;校园消费刷卡点60余个,覆盖了校内所有的餐饮、洗浴、门诊部、公寓;建有邮件、VPN等多个服务平台,支持着学校行政、教学、科研、OA、设备、监控等各类网上应用。

  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(网络信息中心)一直坚持“读者第一,服务至上”的办馆宗旨,严格遵守规范运作,健全规范规章制度,力争优化业务流程、强化服务意识,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。

图书馆

0551-63813090

63811934

网络信息中心

0551-63813090

63812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