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:2023-12-25 11:12  来源:图书馆(网络信息中心) 【字体:

《人民的信仰》

  编辑推荐:

  本书以历史为线索,以历史人物为素材,真实形象地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灵魂,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、要干什么,以及党在领导革命、建设、改革和新时代培育了哪些精神财富、涌现了哪些英雄模范,从而更好地体会100多年来党坚持性质宗旨,坚持理想信念,坚守初心使命,勇于自我革命,在生死斗争和艰苦奋斗中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、付出巨大牺牲,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。既是党员干部常学常新、恪守信仰的案头书,也是党政机关、企事业单位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培训教材。

2.png

《收获长篇小说2022冬卷》

  推荐词:

  《收获》创办于1957年7月,是新中国最早的大型文学刊物之一,主编为巴金和靳以。《收获》创刊号的首篇作品是鲁迅的重要讲稿《中国小说的历史的变迁》,此外还发表了老舍的话剧《茶馆》、柯灵的电影剧本《不夜城》等作品,单期超过三百页。

3.png

《智囊》

  推荐词:

  《智囊》全书共收上起先秦,下迄明代的历代智慧故事一千两百余则,因内容不同分为十部二十八卷,即《上智》《明智》《察智》《胆智》《术智》《捷智》《语智》《兵智》《闺智》和《杂智》。其中《上智》《明智》《察智》收录历代政治故事;《胆智》《术智》《捷智》收录各种有关治理政务手段的故事;《语智》收录辩才善言的故事;《兵智》收录各种出奇制胜的军事谋略;《闺智》收录历代女子的智慧故事;《杂智》收录各种黠狡小技以至于种种骗术。全书既有政治、军事、外交方面的大谋略,也有士卒、漂妇、仆奴、僧道、农夫、画工等小人物日常生活中的奇机智。

4.png

《青木川

  推荐词:

  老舍之后京味文学的旗手叶广芩一个“一脚踏三省,鸡鸣三省惊”的陕南老镇一部亦士、亦侠、亦匪的英雄传奇孙红雷主演电视剧《一代枭雄》原著陈忠实说:“《青木川》既呈现了当下生活的原生态,又呈现了令人惊讶的一种理性的艺术升华,这是叶广芩独自体验的一种展示,也是她的艺术风格具有魅力的地方。”历史往往走着大螺旋式和无数小螺旋式的发展路线,过去的岁月里暗含着今天的特色,在今天的现实中又能窥出逝去年月的痕迹。”



编辑:李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