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:2023-12-06 10:05  来源:图书馆(网络信息中心) 【字体:

  《隐藏的宝藏

  【编辑推荐】

  即将拆除的剧场迎来最后一批观众,古罗马戏剧研究学者王彩云在此举办学术研讨会,同时上演两场古罗马戏剧《一坛金》。然而演出过程中,这个临时组建的剧团成员竟在剧场发现了一堵塞满美金的墙!于是荒诞的闹剧展开,人性的欲望一层层被剥离,剧场中的“罗生门”正在上演……和《暗恋桃花源》手法相似,《隐藏的宝藏》里藏着另外一部古罗马喜剧《一坛金》,戏中戏外同时上演,古今中西相互碰撞,不同风格、不同时代的剧情组合,却呈现出流畅、跌宕又搞笑的剧情。

赶时间的人.png

  《赶时间的人》

  【推荐词】

  本书作者王计兵是一个外卖员,奔跑的行程累计15万公里,相当于沿着万里长城跑15个来回。在城市穿梭的日子里,他看到多跟他一样为生存奔波的人,外卖员、农民工、保洁员、保姆。他们匆匆忙忙,慌慌张张地奔波,却跑丢了自己的身份:既不能在城市中找到一个落脚之地,故乡和父母又在不断远去。如同一个来自底层中国的行吟诗人,王计兵记录下自己和他们的狼狈,以及作为劳动者的自尊。他写道:我也有自己独立的国度,我沸腾的血,就是我奔流不息的江河,我嶙峋的瘦骨,就是我耸立的山川。这些在赶时间的间隙,写在烟盒上、废报纸上的诗句,是来自劳动现场的民歌,生机勃勃,粗粝尖锐。有些被偶然传到网上,引发了意想不到的共鸣,单首诗歌阅读多达2000万人次。本书就是他诗歌的集结出版。

皖韵八记.png

  《皖韵八记》

  【推荐词】

  最初写“八记”,只是偶尔的一个闪念。随后便有些刹不住车,而且逐渐进入加速度。偶尔的思想火花和人生感悟,大多可遇不可求,倏忽冒出来了,都很难得。三年过去了,现在回头来看,有人有物,有景有情,有思有悟,还有历史与文化,真是风光无限、一路繁花。

思政课 抗战史观这样讲.png

  《思政课 抗战史观这样讲

  【推荐词】

  此书以大家熟悉的“精日”现象为切入点,从我们耳熟能详的《亮剑》《我的兄弟叫顺溜》《红高粱》等影视作品,以及“裤裆藏雷”“手撕鬼子”等抗战“神剧”中的雷人操作中取材,结合抗日战争史研究的权威学术成果,揭露了“神剧”之荒谬,呈现了中国人民为赢得抗日战争的胜利所做出的巨大牺牲。这本书值得每一个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阅读,值得广大青年朋友阅读。



编辑:李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