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:2023-11-20 08:52  来源:图书馆(网络信息中心) 【字体:

《千里江山图

【编辑推荐】

  1933年,腊月十五,乌云笼罩着上海,一场秘密会议突然被冲,一半与会者被抓。陈千里临危受命,重整队伍,继续执行密计划。众目睽睽之下,一场事先张扬的转移险战就此展开……作家孙甘露的长篇小说。《千里江山图》从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上海,打捞出隐秘而伟大的历史事件,用文学的方式去想象和呈现它的过程。作者捏土为骨,化泥为肉,将散落于历史尘埃中的理想主义者,重新聚起他们的精神和血肉,于焦灼乱世中躬身入局。他们是父亲,是爱人,是兄弟,他们在漆黑的夜里开始一段深不可测的航程。孤寂的至暗时刻,一个人看到什么,愿意看到什么,他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。

戏梦人间.png

《戏梦人间》

【编辑推荐】

  汪曾祺文集水墨珍藏系列,有知识分子风格的汪曾祺作品,雅致诗意,淡远蕴藉;由汪氏后人慎重编选,收录汪曾祺代表性的小说、散文、文论和戏剧等百余篇佳作,一套在手,汪文精华尽收眼底,附赠汪曾祺手绘精美书签;他的字仿佛会发光,温柔的光,让读书的人都觉得生活如此温暖、美好……致敬美好的人性!

子夜.png

《子夜》

【编辑推荐】

  《子夜》以1930年五六月间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上海为背景,以民族资本家吴荪甫为中心,描写了旧上海各阶层人物。在军阀混战,农村破产的恶劣形势下,吴荪甫虽然竭力振兴民族工业,加紧压迫工人,大搞公债投机,但在对手赵伯韬强大的经济牵制下,很终一败涂地,有效破产。
  茅盾(1896—1981),原名沈德鸿,字雁冰,浙江嘉兴桐乡人。中国现代有名作家、文学评论家、文化活动家和社会活动家,五四新文化运动先驱者之一。

  

五味.png


《五味》

【编辑推荐】

  美食散文集《五味》——三餐有味,四季有景。家人闲坐,灯火可亲;
  ★莫言称赞:汪先生是多才而有趣之人。有人留下文章没留下故事,有人留下故事没留下文章。汪先生是既留下很多文章,又留下很多故事的人。
  ★贾平凹称赞:汪(曾祺)是一文狐,修炼成老精。



编辑:李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