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:2022-05-05 15:15  来源:图书馆(网络信息中心) 【字体:

  2022年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,为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“坚定文化自信,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”的重要论述,积极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,激发全院师生读书热情,促进广大师生提升信息素养能力和科研学习能力,加强学习交流和知识研讨,图书馆开展了“世界读书日”系列活动。

  开展多彩阅读

  “星火读书 寻知筑梦”知识竞赛的内容是以“世界读书日”为背景,以信息素养、信息检索为主题同时围绕4月期间的“世界航天日”“世界产权日”“世界地球日”“世界法律日”等节日,与北京冬奥会、2022年全国两会等政治热点进行设置,让同学们在比赛中提升自我,丰富自身的知识和素质修养,学习到和书本中不一样的知识,更加鲜活生动,增添了趣味性,迎来了大批学生的参加且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。

  探索阅读之美

  “书香苏皖 畅知江南”主题讲座活动是线上教学活动,有柯春晓、袁曦临等优秀的专家为同学们讲解阅读与信息检索等专业知识,让同学们从中获取了更多的知识,活动期间,为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措施,采用了线上观看讲座的方式,虽然是线上活动,同学们依旧保持高涨的热情,积极参加踊跃报名活动,也看出同学们对读书和学习的热爱以及对活动的大力支持。

  “21天满腹经纶”线上活动是通过对用户的登录以及文献的检索/查看/下载/传递等行为进行累计排名,同学们可以借此活动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检索能力,提高自身知识储备能力,也可以通过数据库搜索自己想看的书籍资料,提升信息素养能力和科研学习能力。

  传承阅读文化

  “世界读书日”活动举办期间,有序组织广大学生积极参与,不少入馆阅读的同学也积极参加进来,同学们以书为媒、以文会友,交流愉快,气氛热烈。

  活动结束时同学们合影留念,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,学到了知识,学到了技能,非常有意义。

阅读活动.png




编辑:李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