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:2022-03-30 08:53来源:图书馆 【字体: 分享:

共通资本社会.jpg

  共通资本社会

  作者宇泽弘文是离诺贝尔经济学奖咫尺之遥的日本经济学家,也是日本理论经济学的奠基人。他在经济学上做出过重大贡献,主要包括把动态化方法引入经济学。宇泽弘文是肯尼斯·阿罗(197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)的研究伙伴,也是约瑟夫·斯蒂格利茨(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)的老师,还曾为新到芝加哥大学做博士后的张五常解围。宇泽弘文也曾任教于东京大学、斯坦福大学、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、日本东北大学、芝加哥大学、剑桥大学等世界著名学府。

  本书在日本畅销不衰,15年来重印了20次。并且被日本读者评价为“政客相当不希望普通百姓看到的书”、“比《21世纪资本论》更实用的书”。

  这本书对走到经济发展尽头的日本提供了新的道路,是给日本社会经济的诊断书,本书深究经济发展的社会成本,追问资本膨胀的公平底线,探讨一个让所有人都能过上富足生活的社会应该是怎样的,以及应该怎样去实现。




编辑:陈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