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:2024-03-14 08:15  来源:图书馆(网络信息中心) 【字体:

图片1.png

《繁花》

编辑推荐:

  《繁花》书写了三代人物,各个人物的身份、家庭背景、主要活动空间、性格脾性都各有不同,作者在碎片化的描摹中展现了一幅完整的上海人生活图景,深刻详实地映射着其背后的时代变迁。在各种政治之风中,农民们面对的是Z直接的饥饿与身体之痛,而城市里的普通市民,更多的在承受精神煎熬——作为无产阶级工人队伍Z强大、资产阶级也同样数量Z多的城市,作为曾经风华绝代的上海,在一系列变故之中,更显得风雨飘摇。《繁花》是一部上海市民心灵史,也是上海的成长史,且是一部痛史。

图片2(1).jpg

《平妖传》

编辑推荐:

  《平妖传》是中国文学部神魔小说,旧时相当风行,郑振铎1935年作《世界文库发刊缘起》在赞颂中国古典小说时曾自豪地将它与《三国》《水浒》并称。小说以宋代的“王则贝州起义”为依托,写蛋子虔心摹得天书《如意册》,并与狐母圣姑姑及其子左黜同练成道。后圣姑姑梦会武则天,知其转世后与狐女媚儿为,二十八年后于贝州发迹,从而引发出王则贝州起义。但王则登位后因荒淫无道,终被朝廷所灭。该书据完整四十回本《平妖传》之早刊本,即明崇祯嘉会堂本(藏日本文库),精心整理,仅校改个别错字,以使读者能重睹这部名著的原貌。



编辑:李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