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:2023-03-03 08:58  来源:图书馆 【字体:

  邓小平的遗产

【图书简介】

  邓小平的名字与中国改革开放新时期联系在一起,成为这个时代的鲜明标志。他在这一时期提出的政治主张和思想理论,深刻地影响了当代中国的历史进程,改变了中国共产党、中国人民和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历史命运,并将继续影响中国的未来。在新的历史起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,需要深入研究并继承邓小平留下的弥足珍贵的政治遗产、思想遗产和智慧遗产。

  十八洞村的十八个故事

【图书简介】

  该书讲述了十八洞村在脱贫奔小康的奋斗中具有代表性的18家精准扶贫、自强不息的故事,塑造了头上剃字的杨超文、扶贫工作队队长龙秀林、养殖创业的隆英足、村主任隆吉龙等乡土人物,真实反映脱贫攻坚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,讴歌伟大时代和伟大人民。

  传统文化之美

【图书简介】

  本书文字是作者感性认识与理性思考相结合的精华所在,先生其情也真、其言也善。通过本书,读者将从季先生的体悟与沉思里,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和东方文化的深厚底蕴,促使我们全球化的当今时代,坚持中华民族的文化自觉,强化文化认同,树立文化自信。

明朝烟火味.png

  明朝烟火味

【图书简介】

  本书以明朝人的日常生活为出发点,说的是明朝百姓生活中极为琐碎之事,从洗浴、如厕,到城市卫生;从种菜卖菜,到集市的出现和演变等,还用了大量篇幅讲到传统节日,以及听书看戏、莳花弄草、房子布局装修等生活休闲之事,展示出明朝生活最真实的画卷。



编辑:李伟